08.jpg 

(內有劇透,慎入)

筆者:傑特‧卡爾斯德

 




第三章


雖然前一章說要實現女朋友的願望,不過這一章一開頭京介是在綾瀨家裡,原因自然還是因為京介有女朋友了。

綾瀨說了很多借口和理由,說到麻奈實怎麼辦啊,京介交女朋以以後和桐乃的關係如果變淡,她要怎麼獲得情報什麼的,最後惱羞成怒的把京介趕出去,原因是京介是一個大騙子,因為京介以前說過最喜歡她啊、要跟她結婚之類等等的︰

“全部都是!你說的全部都假話!……明明說過……上次來我家的時候也是……明明說過‘請跟我結婚吧’……”


綾瀨在這一瞬間,可以說是把心裡的想法全都透露出來了吧,由於京介害怕遇到綾瀨的母親,結果摔下樓梯又一路衝回家,所以變成外表看起來傷的很重的樣子。


回到家的京介又被因為把之前跟桐乃一起拍的大頭貼貼在冰箱上,而被桐乃罵了,雖然京介是想跟桐乃提升關係,不過總感覺方向很有問題,雖然桐乃在氣頭上,不過看到京介身上的傷勢又立刻擔心起來,雖然實際受傷不重,但是驚介的外表看起來很嚴重,然後桐乃表示要幫京介處理傷口,京介當然很震驚,或許這是今年在京介眼中桐乃反應最異常的一次。

包紮傷口的過程中,京介老實的說出自己正在跟黑貓交往,桐乃停頓了一下,但馬上又回復正常,正如京介所設想的一樣,桐乃應該是更早就知道這件事了,不過桐乃並沒有回答,而是直接攻擊京介的傷口離開,或許這樣沉默的反應和動作,就是桐乃最真實的回應,雖然默認但還是有點不高興吧。

 

就這樣京介迎來了和黑貓首次約會的日子,看到的嶄新的服裝黑貓:

首先,引人注目的是那件衣服。全身純白色的哥特蘿莉風的無袖裝。開叉的裙子的前方露出了雪白的小腿。背上好像粘著小型的天使翅膀般的裝飾物,也不知道有何種目的,戴著似乎是有缺口的面具這樣的東西。

 

“……那超現實的面具畫像是啥啊。”

 

和柏油路升起熱浪重疊在一起,讓我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到了幻覺。

 

然後,現實是冷酷的。

 

那個看上去就是電波系的人,肯定是我那可愛的女友沒有錯。

 

突然,她察覺到我的存在。她只把妖豔的視線飄過來,用比平常更伶俐的聲調說:

 

“……來啦。”

 

“……呃,黑貓?”

 

若無其事的試著詢問道,得到這樣的回答。

 

“……呼……非也。”

 

她用非常誇張的動作取下了面具。藏在面具下的瞳孔各自帶著金色和紅色的有色隱形眼鏡,變成雙色瞳的狀態。

 

她慢慢地將手背用力撐直,單腳提起——然後爽快的報上名號。

 

“……現在的我可是聖天使‘神貓’,是從黑暗的眷屬向潔白的天使轉生之後的存在。”

 

一大清早的就感覺被打敗了。

黑貓會有這樣的打扮,其實就是因為京介以前說過白色很適合她,所以為了京介特地打扮的,雖然很電波,不過客觀來說是一套非常漂亮的服裝,問題只是那個面具罷了,不過京介的稱讚只是證明了他實在沒有口才可言。


一陣閃光之後兩人出發去約會,一路上的閃光過程就不一一描述,不過其實就是黑貓帶著京介去她常去的地方,想要讓兩人能夠更進一步相互了解,想要展示更多的自己給京介知道,後來兩人一起吃著黑貓親手做的便當,然而京介又一次發現黑貓對自身的過低評價,然後安慰了她:

“就算和我在一起……又不能聊什麽有趣的話題……和男生交往什麽的,我也沒經曆過……和我交往,真的不後悔嗎?”

 

這家夥,有時就是會變得像這樣膽怯。平時倒是擺著傲慢的態度,但意外的對自己的評價很低呢。這不是情人眼裏出西施而是客觀的評價,但我覺得黑貓真的是很漂亮可愛的女生。然而,黑貓似乎不覺得自己是那樣似的。

 

神貓模式的時候且不說,平時贊美她的樣貌時她也會害羞,會生氣地說別取笑我了,或者別把我當笨蛋啊。

 

“不會後悔哦。和妳在一起的半天,真的很開心。——讓我知道了,關于妳的各種各樣的事情,我真的很開心。”

 

“……真的?”

 

“嗯!不過便當,能再迎合一點我的口味就好了。”

 

和黑貓交往下去的話,在她喪失自信而沮喪的時候,我就像這樣安慰她吧。我感到那就是我的使命。

 

而且——那肯定是十分有意義的事情。

 

“呼呼……謝謝。真溫柔啊,前輩。”

 

因爲,能看到她這樣的笑臉啊。

或許在創作上,黑貓能夠坦然面對各種評價,但當面對的是人際關係時,黑貓就容易變的弱氣,而變成男女關係時就更加的明顯了。


然後京介也多少感覺到今天約會的目的,黑貓果然也拿出那一本筆記本,今天的約會也的確照著上面黑貓的願望實現了,今天約會的目的就是讓京介更了解黑貓,然後黑貓要求京介將她送到家門前,就這樣京介將黑貓會回家,也因此知道了黑貓的的住所。

然後就是依照黑貓的“命運的記述”准備下一次的目的,在那上面寫著——邀請前輩,過來我家。 

就這樣確定了第二天的約會地點,黑貓的家。

 

第二天的京介就出發去了黑貓的家裡,一路像個笨蛋一樣的興奮大叫,然後被路人鄙視,然而陷入興奮狀態的京介已經無所謂了,到了黑貓家裡也發現其實黑貓一直都在等他,當然黑貓是不會承認就是了。

雖然意外的的變成只有兩人的情形,不過看著緊張的黑貓,京介還是宣言了什麼都不會做,這個溫柔又沒出息的話語,最後變成兩人在看動畫,然後黑貓就突然離開跑去洗澡了。

本來因為黑貓的行為而陷入緊張的京介,卻因為黑貓的兩個妹妹回來而陷入了別的氣氛了,兩個可愛的妹妹很快就跟京介熟識起來,然後開始玩弄這一對笨蛋情侶,聞風而來的黑貓也沒有逃過,不過最後變成黑貓把妹妹拖出去教育了。

就這樣的家人介紹之後又過去了好幾天,中間也還有許多約會事件,不過作者大概也發現不能在繼續閃下去了,所以就先跳過了。

京介和桐乃的互動,在第七集以後也開始有了許多變化,桐乃會將許多事情都告訴京介,雖然不講理的地方還是一樣的,不過就像京介說的一樣,只要妹妹能夠幸福,怎麼樣都沒關係,或許這就一個妹控大哥的命運吧。

 

與黑貓成為戀人的京介感受著快樂,交往的越久就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黑貓,就這樣黑貓這一次的願望變成是去京介家裡,雖然過去黑貓早已單獨來過,不過成為戀人之後這是第一次,而桐乃在京介和黑貓交往後就經常跑去綾瀨那裡,其實京介很想知道桐乃到底是怎麼看待黑貓和他的交往的。

然後黑貓拿出了社團製作的遊戲,黑貓參予了裡面的配音,不過那個聲音真的很難不誤會,所以才會演變成桐乃衝進來的情形,不過在這一段對話中,黑貓和桐乃卻呈現了一種違和感,好像黑貓知道了什麼,桐乃也好像在迴避著什麼一樣,雖然桐乃沒有生氣卻拒絕交流一般。


這樣的日子不斷的過去,暑假也接近尾聲,第三章的也將盡快要結束,而黑貓和京介的約會場所這一次是煙火大會,如果是在玩美少女遊戲的話,現在或許是要結局了吧,然而故事的結尾卻也是充滿了爆點︰

煙火大會結束後回家的路上,我向黑貓詢問了我的期待。

 

這個暑假,向她不知反複說了幾遍的台詞。

 

“——接下來怎麽做?”

 

“……嗯,接下來……是這個哦”

 

黑貓用已經很熟練的動作打開了“命運的記述”,將那個給我看到。

 

那裏這樣寫道。

 

……和先輩,分手。

果然是一個讓人措手不及的結尾,沒有任何徵兆和伏筆,而是一開始就已經預定的計畫,以劇情的安排來說,第三章這樣的結尾,是一定會讓人迫不及待接下來的劇情的,是的,故事還沒有結束。

 


第四章

突然的分手宣言,讓京介一時反應不過來,就這樣夏日的煙火大會結束了,認為那只是一個玩笑而已的京介,雖然對黑貓之後都沒有電話和簡訊感到不安,但想到開學之後一然能再學校碰面,至少他是如此想的。

然而開學第一天去尋找黑貓,卻從瀨菜那裡得知黑貓已經轉學的消息,在三確認之後,京介立刻趕到黑貓的家裡,卻已經是人去樓空的模樣,彷彿一切都不曾存在一般,京介再這一刻終於實在的感覺到了,黑貓已經離去的事實。

 

開始接受這個現實的京介,開始不斷的思考交往以來的日子,一次次的約會,都在京介的記憶中留下難忘的快樂回憶,他開始覺得或許這只是他個人的感覺,黑貓說不定是越來越失望,所以最後才會分手了,越想就是越是悲觀,越是無法入睡,最後他決定去尋找桐乃,如同過去的桐乃一般,尋找妹妹做人生諮詢。

不過大半夜的桐乃當然睡了,但是門這一次沒有鎖上,所以京介就直接進入了,然後被桐乃誤會是夜襲,雖然從旁觀者角度來看,真的很像是夜襲就是了。

 

聽完事情原委之後,桐乃也對黑貓的不告而別感到憤怒,不過桐乃還是問了最直接的問題︰

“你啊,難道喜歡那個黑的?”

 

“----啊“

 

“。。。就算被做出這樣不講道理的事情也是嗎?”

 

“----啊,喜歡啊,就算是現在”

 

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地,輕描淡寫地說出來了。


然後京介就哭了,因為重新體認到了自己的心情,他喜歡黑貓,所以對於這樣的結果漢這樣的分離感到傷心,感覺全身冰冷,臉上的淚水也無法停止,只能無助的抱著自己痛哭,看著這樣的京介,桐乃安慰了他︰

溫暖的擁抱,桐乃從身後抱了過來

 

“妳,妳。。。“

 

過于吃驚,我一下僵硬了---試著擺動身子,碰碰兩下,被桐乃打頭了。“別多說,就這樣別動”

 

桐乃安慰道。

 

所以我卸下身上的力氣。任妹妹擺布。

 

“打起精神來!“

 

桐乃用溫柔的聲音,撫摸著我的頭。

 

什麽時候,妹妹在被孤立的時候,也這樣安慰過她吧。

 

----你已經很努力了

 

“因爲我是你的同伴啊“

 

到現在,立場已經反了過來

 

妹妹,在安慰哥哥

 

“就算大哥是多麽無可救藥的家夥,被大家抛棄,我會在這裏陪著你,擔心你,批評你,一直到最後哦“

 

雖然很害羞,覺得不好意思。但是非常非常有力,讓我比任何人都安心。

 

“---所以,打起精神來,大哥“


過去一再都是哥哥在安慰妹妹,幫妹妹加油打氣,如今桐乃也可以說是成長了吧,或許從來沒有一次兄妹倆的心靈是如此的貼近吧,然後這一次就換桐乃說出來了︰

“京介,交給我吧”

 

第二天,兩人藉由桐乃從黑貓那裡得到訊息去尋找她,桐乃這一次展現了帥氣的行動力,真是讓人不禁着迷呢,就這樣四處詢問,在中午的時候,意外的相逢了。

桐乃只花了一秒判斷,然後立刻衝上前抓住黑貓,宣言要帶她回去,筆者真的感覺,桐乃如果是男性,或許黑貓已經被搶走了。

不過黑貓對於分手的理由非常的電波,因為無法達到她理想的結局,至於原因其實就出在桐乃身上,因為黑貓知道,其實桐乃從來沒有認同兩人的交往,只是在不斷的忍耐而已,這並不是她想要的目的。


之後的兩人之間不斷的爆料大會,最後達成共識,發現繼續下去會毀掉兩人自己,桐乃在被逼無奈之下,終於說出了自己內心的真實︰

“我最討厭大哥了。但是,但是----如果大哥有了女朋友絕對不願意!雖然討厭,非常討厭。。。但是如果我不是大哥心中的第一位就是不行!!”

 

桐乃任性的大叫著,被黑貓追到走投無路後終于說出來的,妹妹的真心話。

 

就像我那是大叫出來的那樣,赤裸裸的嫉妒心

 

“所以才做出那種傻事嗎”

 

“傻事是指。。。把假男友帶到家裏來的事嗎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桐乃已經沒有看黑貓了,握緊拳頭,只是看著我---

 

“你啊。。。你啊。。。。”

 

看來是那時候沒有說完的台詞

 

“你啊,和土妹子什麽黑色的什麽卿卿我我超討厭。。。討厭到受不了了,就想要讓你體驗一下同樣的心情!那時候要是被你說‘隨你便,就和他交往啊’這種話的話怎麽辦。。。超害怕的。。。。。但又不知道該怎麽辦。”


雖然最討厭,但如果不是第一位就不行,雖然後來忍耐著去聲援兩人的交往,然而看到之後又是不斷後悔,就這樣不斷的忍耐,聽到兩人分手感覺鬆了口氣,看到京介哭了之後,又一股熱血起來,幫助他來尋找黑貓,行動是如此的亂七八糟,桐乃漢京介果然是兄妹呢,總是如此的容易熱血沸騰而去行動。

 

雖然確定了桐乃的真實心意,但黑貓提出了最關鍵的問題,接下來京介要如何選擇了呢,雖然提出了問題,不過由於現在的黑貓其實也無法承受答案,所以問題就到此中斷了,黑貓也暈倒了,其實黑貓的表現總會讓大家忘記,其實她的承受能力很弱的,但是這個問題或許遲早有一天要回答的,不過在那之前就先讓時間去醞釀吧。

不過之後從黑貓口中得到答案,其實搬到了更近的的地方了,只是轉學還是必要的就是了,雖然分手的事實沒有改變,不過反而是黑貓和桐乃的關係更加牢固了,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結果呢。

 

事件過後,京介和麻耐實重新談起這件事,她認為依照京介的個性,要能夠跟京介交往以後還能幸福的女孩,一定需要做出許多許多努力,她能理解黑貓因為沒辦法不顧桐乃的處境而自己獲得幸福的想法,也讓京介明白了自己的心情,或許經過這一件事情之後,未來的可能性就擴展了許多。

 

就這樣幾天之後,京介和桐乃被邀請到了黑貓的新家,雖然桐乃詢問之後之後應該怎麼辦,但其實兄妹倆都是一樣,只要還在乎著對方,大概都很難正常的去交往男女朋友,或許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就是了。

兩人吵著吵著黑貓就這樣端著食物進來了,雖然桐乃有很多不滿就事了,而且依照黑貓的說法,她那命運的記錄還沒有完結,只發展到一半而已,或許京介和桐乃無法理解她圖畫的意思,但其實那只是非常單純,但是要實現得花許多時間的願望罷了。

 

 

這樣第八集到了尾聲,故事能要繼續下去,說實在筆者已經無法去猜想接下來的故事了。


究竟之後的發展會如何?

我想我也只能靜靜的等待下去了!

感謝大家看到最後,那麼我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
    (( 心重力 )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