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.jpg 

(內有劇透,慎入)

筆者:傑特‧卡爾斯德  



第四章

 

桐乃看到場刊上的某個社團標誌,引起了興趣而帶著眾人前往,由於是少數賣銀製飾品的社團,所以黑貓和沙織都很有興趣,京介與看板娘(男)聊完後也對這社團頗有好感,京介也和黑貓小放了一下閃光,不過桐乃卻出現了異常,就像一年前遇見綾瀨的反應一樣。


原來這一位禦鏡光輝是桐乃工作上的熟人,也是一個御宅族,不過就跟桐乃一樣,有著華麗的外表和身份,是一個飾品設計師,不過引起了京介的忌妒:

「那—個……也就是說你是個超絕美型的有名時尚模特?負責Enterna其他品牌的著名飾品設計師?和我一樣是個高中生十八歲?」

「沒錯」

「抱歉我能揍你麽?」

「爲,爲什麽!?」

因爲很惱火嘛。

而且還給我毫無顧忌地回答『沒錯』。

切、切切、切!這人生贏家的設定是在搞什麽啊,你是男版桐乃嗎!

交流過後發現他其實還是個好家夥這點,性質更爲惡劣。

明明存在本身就讓人很惱火了,可爲什麽卻是個好家夥,這讓別人怎麽恨得起來啊。

這不是反過來更襯托出了自己的渺小嗎。可惡,太讓人火大了~~~~~。

「……前輩,你的發言還不如一個混混喲。請自重」

「……抱歉」

惹黑貓生氣了。……因爲那個吧,我也不能把別人給說得一無是處呐。

得反省。我不禁閉目冷靜,而這時,黑貓卻湊到我的耳邊開口道。

「…………只是外表的話,前輩也是不賴的」

「……那真是謝了」

剛,剛才那是在安慰我嗎?


雖然他的存在已經讓人很火大,不過對京介而言,這不是最重要的是,更重要的是他與桐乃很談的來,畢竟兩人有著類似的經歷和情形,不過要講不同的點就是禦鏡比桐乃宅的更深更厲害吧:

和桐乃一樣——不,比桐乃還糟糕,禦鏡光輝是一個只有一張臉好看的御宅族。

不過,也許正因爲如此,他才能和我家妹妹這麽談得來吧。

之後……。

重逢在夏COMI上意氣相投(?)的兩人,把我們撩在了一邊,熱心地討論了H遊戲好一會兒。

呼……。在看到桐乃發抖的那瞬間,我還擔心——事情會變得跟绫濑那時一樣呢。從現在的結果來看,只不過是她又交了個新宅友而已。

不,對我家妹妹來說,可能是出現了一個能代替我的人吧。

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……呃,這種情況,我真的應該感覺安心麽。

本應感到安心的我,現在,到底是幅什麽樣的表情呢?


京介的心情再一次受到了刺激,原本應該感到放心卻出現了新的困擾,這是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心情吧。

如果說平常都是桐乃無法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想法,或許這一次就是輪到京介了,這大概也證明了他們的確是兄妹這件事,所以京介在最後又跟桐乃起了口角。

 

第二天黑貓和京介放學後一起回家,準備宅女茶會的聚集,京介因為昨天的事情而心情煩悶,而走到高坂家的門前時,黑貓猜中了了他的心思,讓京介一陣疑問而詢問︰

「……如何?說中了嗎?」

……這家夥。

我們在高坂家的門前,停下了腳步。因爲夏天火辣辣的熱氣,汗水從我的額頭滑落。

「……哼。怎麽,又是那個『暗之力』嗎?」

因爲內心的想法被人給說中,覺得有些難堪的我,語氣不由得有些重。

「不是」黑貓說。

「就算不用那種東西,我也能明白」

「那,是爲什麽」

黑貓就這麽直視著我。

裝作毫無反應,卻又有些糾結的表情,

「……因爲我,一直注視著你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我滿臉發熱。刹那間還以爲自己的心髒被一只手給抓住了一樣。爲了搪塞住自己的失態,我別過了視線撓了撓臉。裝作冷靜——卻又將問題核心一語帶過地回道。

「……突然間蹦出這種話,我可是會會錯意的喲」

「……無,無所謂」

細若遊絲的一句話……黑貓在等著我的回答。

她說……無所謂。這,這什麽意思……。

心髒快要裂開了。呼吸也開始變得急促。混亂中的我,根本不知道該怎麽應對這種情況。

「妳,喜歡我嗎?」

這個問題,之前曾經也問過她。不過和半是戲弄她的那個時候相比,現在的心境已經是完全不同了。

等待答案的這幾秒鍾,感覺就像是永遠一樣漫長。

「喜歡喲」

黑貓的回答,和之前相——不對。

「喜歡喲……不管你的妹妹有多喜歡你,我都不會輸給她」

不過就要到更關鍵的對話時,桐乃打斷了兩人,而黑貓之後的一段話,雖然無法讓京介理解,不過就算如此,還是已經傳達到京介的心理了。

 

本來沙織也聚集之後應該要開始慶功宴,然而桐乃卻丟出了震撼彈,宣佈她已經和禦鏡交往並且接吻了,三人除了震撼還是震撼,而最先做出反應的是黑貓︰

「……我沒心情陪著小屁孩兒去瘋,回去了。……隨妳自己喜歡吧」

低沈又恐怖的聲音。沒等任何人開口,黑貓再次回過身去,打開大門,就這麽消失了。

黑貓真的生氣了,或許在這個時候,只有黑貓理解桐乃這麼做的意思,但就像以前所說的,理解卻不能認同,這一次桐乃的行為真的戳到黑貓的底限了,黑貓就這樣離去了。


京介也開始詢問,然而桐乃的回答卻只是火上澆油,讓京介更加的火大,最後桐乃也回自己房間去了,留下的只有沙織和京介。

京介覺得很對不起這樣的沙織,沙織在安慰京介之後,表示這一次的事件她沒有辦法解決,一切都託付給京介了,沙織為此甚至變成大小姐模式了,對於這個請託,京介毫不猶豫了。

 

8月17日,桐乃把禦鏡也就是男朋友帶回家了,母親是大大的歡迎,然而京介卻很不能接受,而且詢問之下發現父親居然還躲在房間不出來,京介本來很想中二病發作的樣子,卻把桐乃打了一巴掌之後趕出客廳,京介決定去尋找父親,兩個立場相似的人,或許能討論出一個結果。


客觀來說,京介其實覺得禦鏡是一個不錯的人,所以他無法去說禦鏡的壞話,不過理解歸理解,認同歸認同,這是兩回事,而且更嚴重的是,父親比他還中二比他還要像小孩子發脾氣一樣,不過這樣談過之後,京介終於做出了決定。

 

「可能是因爲不甘心吧。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跳出一個家夥,把自己的妹妹給搶走」

我也真是夠自說自話的。和一直都是個蠢爸爸的老爸不同。

即使最近我們的距離有所接近,

可直到現在,她仍然是個不可愛的妹妹——明明,我都還一直無視她。

可當這個妹妹有了男朋友,自己卻會火大,會焦躁,會亂發脾氣。

「但是啊桐乃。做大哥的,是說不出——討厭妹妹有男朋友這種話的吧。如果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,我也絕對會想『你把妹妹自己的心情當什麽了』。反過來,如果自己有了女朋友,卻被妹妹反對的話,自己也會生氣想『搞什麽啊,這種事當然是我自己來決定了』。……所以,我只能那麽說——」

桐乃只是默默地聽著,我那無法妥善表達的台詞,她究竟是做何感想的呢。

「雖然我是想交不交往什麽的,這由妳自己來決定……。可作爲一個大哥,果然還是笑不出來啊。——昨天,妳到底爲什麽在生什麽氣我仍然不是很明白,所以對于這件事,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麽道歉才好。雖然說句對不起是很簡單,可所謂道歉並不是嘴上說說這麽簡單吧。所以,至少我想把我真實的想法說出來」

至少這句話,是真的。

或許京介的語意亂七八糟的,或許表達的是支離破碎的,也更根本的就是很不合理的,甚至可以說是任性的發言,然而這就是京介身為一個哥哥的心情和寫照,而京介最想對禦鏡說的其實就是︰


「我不會把桐乃交給你的」

 

——吃屎去吧。我管你那麽多。 

回過神來時,我已經站了起來,對著禦鏡說出了自己的真正想法。

聽起來也許像是借口,但我並非是出于什麽特別的感情才這麽說的。我想只要是和我相同立場的大哥,誰都想這麽說的吧。

不過嘛……『這份感情』的強弱,因人而異就是了。

而我——

 

「如果想和桐乃交往, 你這混蛋!就來讓我認同看看!認同比起我,你能夠更加重視桐乃!」


就這樣客廳陷入的一片寂靜,不過引發事件的桐乃也是結束事件的契機︰

一秒,三秒,過了五秒左右……首先打破沈默的,是桐乃。

「……明明」

妹妹低著頭,雙肩不停地顫抖。她咬著牙擡起頭,開口了。

「明明自己!明明你自己!就跟土妹子……還有那個黑色的眉來眼去!少在那邊自說自話!」

啪!桐乃隨手甩了我一巴掌。

「當然……當然有意見了!肯定會不滿的吧……!」

桐乃拿起了禦鏡帶來的蛋糕,竟然向我的臉扔來。臉上傳來粘滑的惡心觸感,緊接著我的胸口也受到了沖擊。——桐乃正用力地敲打著。

「這個笨蛋!笨蛋!」

一下,又一下。桌上的杯子倒了,果汁灑了一地。

家裏一下就亂了。但我仍然——不想去阻止她。

「明明那個時候一臉豬哥樣!事到如今這算什麽!事到如今!還跑來說這種話嗎!」

濁流一般滿溢而出的感情和話語,流進了我的胸口。

可是,這些順勢脫口而出的話語,我卻根本無法理解。

「妳在說什麽啊!而且……麻奈實和黑貓……現在和她們有關系嗎!?」

「有」

桐乃的感情完全失去了控制。

滿臉淚水,那拼命的樣子簡直像是失去了理智一般。

 

「騙你的!!交往什麽的都是騙你的!也沒有和誰接過吻……!全部,都是假的!」


原來禦鏡只是桐乃請來裝成男朋友的樣子,京介就是那個被釣出來的人,本來還想問出桐乃原因,不過看到桐乃哭出來的表情,京介這個妹控當然沒辦法在問下去,不過很可惜的,本來離開的老媽在最有趣的時間點回來了,京介除了要被妹妹打之外,這一次還要被老媽打。

 

原來禦鏡也有受到美咲小姐的拜託來勸說桐乃,而且京介和桐乃是兄妹的事情早就被看穿了,不過禦鏡在經歷這些事之後,也理解到憑他是沒有沒辦法分開這對兄妹的,就這樣禦鏡離開了。




當天晚上,桐乃打電話給黑貓和解,電話內容是秘密,而京介打電話給綾瀨報告情況,而綾瀨也提醒了京介大頭貼的事情,不過京介還是不理解就是了。

 

故事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……才怪

之後黑貓將京介單獨約出來,地點就在之前的校舍後,黑貓講了許多電波系的說法,不過其實最重要的只有那一句︰

隨後,黑貓說出了這世界上,最爲強大,最爲古老,最爲恐怖的詛咒。

 

「請和我交往」

 

幾天後——

我和黑貓,成了戀人。


第七集就在這麼吊人胃口的地方結束了,就在一個風波才剛平息就立刻投了一顆媲美核彈效果的地方結束了,筆者能說什麼呢?

或許筆者該說,這是我等黑貓派的勝利嗎?(笑)



arrow
arrow

    (( 心重力 )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