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07.jpg 

(內有劇透,慎入)  

筆者:傑特‧卡爾斯德




第二章


雖然上一章留下了疑問,不過第二章的故事開頭從綾瀨的房間開始,各位沒有看錯,就是從黑長髮美少女帶有病嬌屬性的綾瀨的房間開始。

原來京介受到邀請而跑去綾瀨的家裡商談事情,京介雖然是高高興興的跑去,不過卻受到數次精神上的打擊,不過在筆者看來多少是自作自受,而且當綾瀨拿出京介和桐乃合拍的大頭貼之後,京介是真的恐懼了,不過就像開頭京介所說的,綾瀨總是一邊說著討厭卻又經常找京介商談事情,綾瀨或許沒有發現,其實她對京介的重視程度頗高的,不然怎麼會感覺到上傷害呢。

 

經過京介一番解釋之後,綾瀨了解事情原委卻又覺得哪裡怪怪的,對於桐乃被招攬這件事,綾瀨也是知道的,並且她也為了不讓桐乃離開而在幕後行動,兩人類似打情罵俏(?)一段時間後,話題又回到桐乃是否有男朋友的問題上,對於這個問題綾瀨的反應比京介還要激烈,聽完原因後,綾瀨覺得應該只是桐乃的氣話而已,京介也是這樣覺得,但兩人都沒有去保證,桐乃有著兩人都不了解的事情,綾瀨不了解桐乃御宅族的一面,京介不了解桐乃御宅族以外的關係,不過這樣看來,綾瀨和京介說不定是絕配也說不定。


最後兩人達成約定,京介也以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,要以『裏側』來證明桐乃並沒有男朋友。

 

 

要證明總是要有準備,說到桐乃裡側的朋友,就不可不提到黑貓了,雖然目前是暑假,不過京介學校的社團還是有再做,京介這就來到了社團,進去之後雖然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互動,不過最大的重點在於,這一次社團要參加Comike,要把所有做出來的作品都擺上去,雖然瀨菜覺得之前的遊戲作的不好就是了。

 

社團結束後,黑貓和京介兩人時隔許久的一起放學回家,不過由於之前的事情,讓兩人之間的氣氛有點詭異︰

「……那個、啊。」

我下定決心,主動開口。隨後黑貓看都不看我一眼,說:

「……有什麽事?讓實妹叫自己“京介”,還跟她卿卿我我的妹控變態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果然懷恨在心啊……看到黑貓那麽吃驚,桐乃還笑她笑到那種地步呢。她肯定很生氣吧……

「不,不是啦。那是桐乃那家夥她……」

說到這裏,我因爲將要從自己口中說出的話而動搖了起來。臉一下子變得好熱。斜眼看到我這個樣子的黑貓就像我的動搖傳染了給她一樣,也慌張了起來。

「你、你臉紅什麽啊……和妹妹約會就讓你這麽開心?」

「笨……不是啊!沒——沒什麽啦……」

剛才的這番對話……感覺像是男朋友跟女朋友解釋自己出軌的理由一樣,好像我們在交往似的。這種話我怎麽可能說得出口!


兩人曖昧的閃光,就連筆者我都有點看不下去了,不過話題轉到桐乃有沒有男朋友時,黑貓的態度真的很令人玩味︰

「如果那個女人有戀人的話——啊。這真是個相當有意思的假設呢。」

從我身邊輕巧離開的黑貓,低著頭考慮了一會兒,喃喃道。

「那個女人如果有了戀人的話……一定也會非常用心的吧。就和平時一樣」

「也是啊。」

那家夥總是那樣。跟田徑、學習、模特活動還有禦宅興趣一樣,她一定會完全沈浸其中,一心一意地努力戀愛吧。

全部都很重要,有了這一切才會有我——她會這麽說吧。

「能一起玩的機會會變得比現在更少……這麽一來,沙織會覺得很寂寞吧。」

寂寞的是你吧,我好想這麽插嘴。

「可是……」

黑貓低聲說道,

「可是,我也許……會覺得很高興呢。」


因為什麼而高興,或許已經不言而喻的事物了,不是嗎?

 

回到家的京介與沙織約好日期,結果卻又收到赤城的簡訊,原來這個超級妹控居然躲在自己妹妹瀨菜的衣櫃裡,詢問之下,原來是因為兩人之前兄妹吵架,瀨菜也跟桐乃一樣說出自己有男朋友什麼的,為了尋找相關證據而跑去妹妹房間,結果就演變成如今的情況了,京介和赤城就這樣開始了妹控間的對話,比起京介猶豫迷惑的態度,赤城就是一個很強烈的反應,不管怎樣都會揍妹妹的男朋友,縱使知道那是不對的行為也一樣︰

『你這死妹控!別嫉妒你妹的男朋友啊(笑)。』

一把郵件發過去,就收到郵件標題爲『你別管!』的回信。

『高坂,我說不出『只是想讓濑菜她幸福而已』——這種帥氣的台詞。從小疼到大的妹妹要是給別的男人搶走了,那肯定會不甘心得不得了吧。道理我倒是懂不少。可是沒那麽容易放得下啊。』

「……是嗎。」

沒那麽容易放得下,嗎。

受不了你。真的——受不了你啊。居然能這樣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,真厲害。


或許就種心情,只有擁有妹妹的人能夠理解吧,不過這種從過去就一直重視到現在的心情,或許還是有類似的情感能夠讓人感受到。


本來京介要幫助赤城安全逃離,結果兩人一時聊太久,加上精藉自己也在思考,所以最後︰

『衣櫃被妹妹打開了/(^0^)\

 

看來已經太遲了。

「赤城……我不會忘記你的。」

 

一直等著桐乃回家的京介,在終於等到之後,兩人的氣氛卻變的更加的詭異了,知道京介對於自己是否有男朋友這件事耿耿於懷的桐乃,心情似乎變的更加高興了,不是那一種嘲笑的高興,而是真正的感到高興,最後留下更讓京介疑惑的話語︰

桐乃突然轉過身去,背向著我。

「——要不要我下次跟你介紹?我的男朋友。」

她好像在挑釁我一般丟下這句話,走上了樓梯。

 



第三章


縱使留下許多疑惑,時間還是會繼續前進,桐乃是否有男朋友這件事尚未結束,不過隨著即將開始的comike,沙織和黑貓一早就來到高坂家,不過由於諸多因素,京介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桐乃,雖然桐乃抱怨了一番,不過看在是沙織和黑貓的份上還是接受了。

 

四人進入桐乃的房間開始討論comike的相關事項,桐乃的心情變化還是一樣好猜,京介一跟黑貓聊天,桐乃的情緒反應就會變的很明顯,不過由於現場有著沙織調解,所以不管怎麼吵都不會導向太壞的結果,而桐乃在知道黑貓的本名也難得的坦率稱讚,不過卻沒有發現京介和黑貓之間的微妙氣氛,會議就在這樣的氣氛下開始了。

四人的討論是以合作創作MASCHERA的同人誌,桐乃寫小說,黑貓和沙織都要畫圖,然而京介都不會,所以當桐乃問到時,京介露出了得意的表情,然後被黑貓嘲弄了一下,然後開始被桐乃無視,不過筆者覺得,桐乃並不是因為黑貓所說的京介糗事而生氣,而是黑貓所說的是只屬於京介和黑貓之間的事情,最後老樣子是由沙織讓沒有進展的對話(劇情?)有所變化,然而當京介說出要做cosplay照專輯的時候,還是讓所有人都嚇到了,桐乃甚至噴茶了。

雖然所有人一至否定,不過黑貓追加了意見,認為根據採取的方法也可以成為一個好方案,所以最後變成四人一起的cosplay照專輯,就這樣做了許多前置作業,夏comi『第三天』就這樣到了。

 

因為是夏天,所以是熱死人的天氣,京介眼尖的發現桐乃穿的是去年夏comi的衣服,雖然發現的理由讓人頗為無言,不過就像京介所說,這種偶然怎麼可能。


然而這只是小事,因為京介在會議時說想看黑貓的便服,黑貓就此轉變成戴著寬檐帽穿著白色連衣裙的少女。

我凝視著那個身影,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,能感覺到桐乃也在一旁屏息驚歎。

不是黑色歌特蘿莉裝,不是學校制服,是便服。

夢幻般的印象就那樣像是從楚楚可憐轉變成秀麗——


京介位這樣的轉變而驚豔,而錯愕許久的桐乃終於說話了︰

這時,在我旁邊石化的桐乃總算動了。

用手指著已經變身成白貓的黑貓說道。

「那、那不是,上周我給你選的衣服嗎!」

「……是啊。那時,那個…謝謝你」

衣服穿成白色後連性格都變成白色了嗎?黑貓居然坦率地向桐乃道謝。

桐乃被出人意表的行爲所沖擊,就像鴿子中了玩具槍一發一樣大驚失色。

「呃?啊…不、不用謝」

桐乃被率先道謝了後,想生氣卻無法生氣。

不過,說起來連爲什麽變得這麽漂亮了,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。

「是因爲桐乃選的衣服嗎?厲害啊,你果然很厲害啊」

「咦?是、是嗎?」

「嗯嗯。哎呀,我是真心這麽想的呢」

我對妹妹的品位感到真心的佩服。因爲今天的黑貓,好可愛啊。


本來這是一個很合諧的場面,不過桐乃最後說出來的答案實在令人無言,或著說是太勁爆了︰

桐乃用手指咯吱咯吱地撓著臉頰,看起來很難爲情。

「還、還好啦~…看,這家夥啊,看上去很和風很老實不是嗎?頭發難以置信的漂亮啊。我就覺得這一系的衣服絕對很適合她呢」

「這一系是指?」

「H遊戲中經常有的樣式」

啊啊…

的確有呢,白色連衣裙和帽子。

沒有攻略過那麽多套遊戲的我都見過這種類型的事件CG呢。

「妳、妳…對于忍辱拜托你挑選衣服的朋友,妳就讓我做H 遊戲女主角的打扮啊?」

「嗯」

說嗯了!這、這家夥!

「不過很適合,而且我覺得很可愛啊。按照我的品位選的,這一點是真的」

「…… 雖然很感謝妳…但可以的話不要讓我知道來源」


真相是殘酷的,雖然真的萌到爆,不過一旦知道挑選的理由,大概就很難真的高興起來了,不過桐乃一想到黑貓為了今天穿這衣服心情又有點不愉悅了,京介雖然能發現桐乃的心情變化,卻無法理解原因,看到這裡的讀者應該都能理解的,就這樣三人朝著會場前進去跟沙織會合,過程中京介聽著黑貓和桐乃的對話,感覺兩人都有著許多變化,雖然兩人都不承認就是了,而且就連京介和黑貓之間的關係也開始變的糢糊了。


跟沙織會合之後,本來沙織邀請桐乃一起去跟其它社團打招呼,然而桐乃不願意,沙織說能理解她的心情,不過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,或許那不是言語或文字所能描述的吧,不過隨即又遇到了不知道為什麼也來這裡的菲儀特小姐,原來應該去應徵編輯的她被刷了下來,而且背負超過百萬的負債,而且黑貓和桐乃的言語利刃一再的刺傷她,為了轉變氣氛,京介詢問她為何來到這裡。


原來她聚集了許多畫師創立團創作︰

「因爲我創作不了作品,不過,這些都是我做的呢。召集成員,進行調整,運營社團——要說的話就像制作人一樣吧?」

菲儀特小姐呵呵呵地挺著超平的胸部。

「… 啊啊,妳好像對這個很得意」

桐乃浮現出稍微僵硬的笑容。說起來這家夥也被菲儀特小姐盯上,被她巧舌如簧——以小說出道了吧。

另一方面黑貓望著菲儀特小姐的同人誌,流露出被壓倒的苦笑。

「…把最新的流行內幕,以最近流行的構圖,讓最近成爲話題的作家來畫啊。露骨到這個地步,反而讓人感到佩服啊」

這的確是令人佩服的經營能力,不過黑貓很難認同,而桐乃不太清楚就是了。

 

菲儀特的小插曲過去了,再來就是販售會的主軸了,也就是開始販售作品,看著印製成實體的作品,眾人發出各自的感想,就這樣抱持著無法言喻的想法開始販售,不過販售的過程卻不是很理想,雖然桐乃一度發飆,不過當看到第一本賣出,親手拿著那500元,桐乃露出了最誠摯的笑容,就這樣時間到了中午,已經賣出了三分之ㄧ左右的商品,正想是要吃午飯的時候,學校社團地人到來了。

 

瀨菜和部長以及真壁來看望京介等人,而藉著京介和黑貓,兩邊的人也算是正式認識了,同樣是領導而且重度宅的沙織和部長聊開,不過黑貓提醒著京介,無法插入眾人對話的桐乃,所以京介強制性的要介紹桐乃,而黑貓將拜託瀨菜買的梅露露同人誌送給桐乃,就像過去將限定遊戲送給桐乃那時候一樣,藉此桐乃向社團的人自我介紹了。

之后同樣是妹妹的桐乃和瀨菜聊開了,而部長和京介以及真壁的對話就此略過吧,說實話真的是有趣卻又有點蠢的話題,不過桐乃和瀨菜的對話內容京介有聽到,而也藉此知道瀨菜說有男朋友只是一時氣話而已,桐乃和瀨菜不出意料的意氣相投,似乎很能了解對方的心情,這是否代表兩人其實有許多相似呢?

 

社團的人離開後,在下午兩點之後,意外的本子完售了,由於時間還有很多,所以京介和桐乃決定去打招呼,然後遇到了上一次遇到的女僕作者︰

「那邊那個帥氣的大哥!呵呵呵,好久不見~」

她是我不擅長應付的類型,所以我膽戰心驚的回答道。

「啊~妳好…還記得啊」

「當然了~多虧了你們兄妹,我的社團才有人氣了呢~啊,這是新刊的近親相奸SM本,可以的話…」

「不、不不不!我們趕時間,對不起!」

那種危險物怎可能接過來!

我雖然因爲某種理由打算迅速的回避,但笨蛋妹妹被女仆招攬客人的方法吸引住了。

「嘿嘿!聽到是妹控我就收下了!這個封面的可愛女孩子,好像和我很像?」

答得漂亮,是以你爲原型的。


不過這只是個小插曲,眾人就這樣一起去看梅露露的舞台活動,京介也終於了解到,自己其實已經是屬於這邊的人了︰

大家一起制作本子,大家一起參加,大家一起歡鬧。

這裏的『大家』並不僅僅是指我、桐乃、黑貓和沙織。

是包括現在在這裏的工作人員在內的全體人員。

雖然只是我自己的感覺——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如此吧。

第二次參加,我終于明白了。

第一次參加時的感想當然是麻煩,不過讓我不再有部外者感覺的,是因爲我已經成爲這邊的人類了吧。

啊啊,所以我就認了吧。

「…偶爾的話,這樣也不壞呢」

被妹妹斥責道,「事到如今了你在說什麽啊」。


第三章雖然在此結束,然而故事時間軸卻沒有在此結束,第四章會在繼續下去





這回的評析比較長,因此分了三回

下回就是第七集的最終章

感謝你看到最後,我們下次見!!

arrow
arrow

    (( 心重力 )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