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有劇透,慎入!

中4.jpg

筆者:傑特‧卡爾斯德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章

 

一開場就是有關於上一章事件緣由的網路會議,原來經過上一次的事件後,京介陷入了很鬱悶的狀態,而從對話發現,原來這即死的陷阱是黑貓想出來的,只是她沒想到桐乃居然真的執行了,桐乃和黑貓的行為這一次真的讓紗織生氣了,所以她們決定為京介做一些事情。

沙織平常雖然人畜無害的樣子,但卻是一旦生氣起來最讓黑貓和桐乃害怕的人,該說是她那說教的氣勢讓人只能乖乖的聽她說教。

 

京介在收到沙織的邀請之下,準備去參加桐乃的手機小說發售紀念會,然而一到會場就看到了令人驚訝的畫面,穿著女僕裝的沙織和桐乃,真是嚇的讓他立刻把門關上,當然桐乃的態度還是一樣惡劣就是了,而且很明顯的讓京介發現她們叁人有在隱藏些什麼。

 

黑貓的貓耳女僕裝則是讓她展現了難得的害羞模樣,而對於她自製的COS道具則是讓桐乃少見的讚美起來。

 

雖然京介有許多疑問,不過還是決定繼續參加下去,然後三人開始各自的節目展示,首先是黑貓那超展開般的漫畫作品,真的只能說黑貓和桐乃兩人真的很愛惹對方生氣。

 

本來黑貓之後接下來是桐乃的節目,然而不坦率的桐乃決定先跳過,顧慮到桐乃心情的沙織決定先讓她的節目先開始,不過她的身材來使用腳底馬殺雞只是種酷刑而已就是了,所以沙織決定使用早已準備的秘密武器「真妹大殲Siscalvpse」,原來沙織利用新的追加功能,做出了黑貓和桐乃人物模組,桐乃和黑貓開始興奮的決定使用自己的角色來對戰,兩人激戰到最後一刻的時候,京介突然想起併了出來,這款遊戲輸的一方不是會「爆衣」嗎?

 

這句話一出來,立刻讓對戰的兩人驚覺,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,這也是京介不幸的原因之ㄧ就是了,所以最後決勝負的時候被打了,被桐乃和黑貓聯手打暈了,而且桐乃還是拿椅子打,直接打暈了數分鐘。

 

到此為止,京介終於真的生氣了,把桐乃叫過來被爭吵了一番,京介一直因為之前的事情而鬱悶著,但為了不掃大伙的興致,還是特意來參加這場聚會,然而桐乃的行為和態度終於還是把他惹火了;就桐乃而言她無法理解京介為什麼要為了之前的事件一直生氣,更重要的是謂何要為了麻奈實一直跟她生氣。

 

就在京介決定離開的時候,沙織強行擋住,最後桐乃鼓起勇氣,一副被逼到極限的樣子,拿出了禮物送給京介被且道歉了。

 

原來這一次的聚會是為了感謝京介,一直以來為桐乃所做的種種事情而舉辦,然而桐乃的不坦率差點將一切搞砸,對桐乃而言這可以說是一大進步了,而我們的京介則感動到淚流不止了,雖然京介看不見桐乃的表情,但此時的桐乃卻也有著類似的情形。

 

 

不過最後打開禮物,裡面放著的是妹系的美少女遊戲,這讓除了送禮的桐乃以外的三人囧爆了,雖然那或許是一款神作沒錯,但拿來送禮可真是空前絕後了,不過人們常說自己最喜歡的東西,會想要送給自己最喜歡的人,或許這就是桐乃潛意識所做出的選擇吧,但最重要的是如同京介所說:

 

真是的絕對沒有比這更笨蛋更白癡更讓人光是想到就只能苦笑,更能細致地,反應出我們風格的場合了。

 

但唯有現在這一瞬間——

我們就像普通的兄妹一樣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四章

 

本集的最後一個章節,故事的主線再度回到了最後一次人生諮詢上,經歷過之前的聚會之後,京介感覺到桐乃似乎有點不對勁,而正在疑惑的時候,桐乃的最後一次人生諮詢,希望京介去秋葉原買深夜販售會的美少女遊戲,幾番思考過後京介依舊決定答應。

 

對於深夜販售會,由於故事中就有解釋,所以就不再多做解釋,來到會場的京介,看到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人,像是擁有痛自行車的男子以及京介的同學赤城。

 

本來京介是拜託赤城幫忙偽造不在場証明的,結果卻沒有想到他也在現場,追問之下發現他也是來幫妹妹買遊戲的,不過買的是BL的遊戲就是了。

 

由於兩人的立場都很特殊,京介心裡這麼想著:

 

 

可能,總有一天會和這家夥推心置腹地談上一場吧。

 

不過這又是之後的故事了,總而言之,買到遊戲的京介赫然發現,已經沒有回去的電車,接到通知的桐乃從原本的興奮變成失落,京介決定另外想辦法回去。

 

前文提到一位擁有痛自行車的男子,京介在一次跪在地上,拜託他將自行車界給他,很明顯的是,對方一定將京介口中的妹妹的意思搞錯了,更說出了豪語:

 

「我在這裏玩」

 

這一句話真是讓京介打從心底感到佩服,這一個角色也是在之後仍會出場的角色,目前就先在此略過。

京介就這樣一路從秋葉原騎回家裡,大概有32公里的路程(筆者:強者啊!)

 

回到家的京介,面對的居然是會跟他道歉還有道謝的妹妹桐乃,所以京介感覺桐乃心裡還有其他的事情,之後故事證明京介的感覺是正確的。

 

本來就要直接休息的京介又被桐乃要求一起玩遊戲,因為人生諮詢尚未結束,在這過程中京介一邊思考,或許妹妹沒有這麼討厭我,或許自己也沒有這麼討厭妹妹︰

 

我可能,並沒有我想的,那麽讓妹妹討厭。

一直以來,認爲我們兩個都討厭對方的,也許只有我自己。

也許,不知道在什麽時候,冷戰就已經結束了。

 

其實所謂的討厭和喜歡是很主觀的,而且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罷了。

 

遊戲結束後,桐乃又把京介留了下來,希望他看一些東西,因為人生諮詢還沒有結束,桐乃決定將她更多隱藏的禁忌之物給京介觀看,至於是哪些東西就不再多加描述,只能說真的還滿可怕的;最重要的在於桐乃過去的成績單,而這也是桐乃優秀的原點,那是努力的成果,京介嚇到了,不是從小很優秀,而是從一個不怎麼樣的成績,到現在非常優秀的成果,所以會說黑貓和桐乃很像,黑貓在編輯部的時候,最後的心情不就如同當時的桐乃一樣嗎?

 

——別小看我笨蛋——

田徑部的明星—,高坂桐乃的初衷,比起周圍人對她的印象,要土氣得多,小鬼得多,非常地普通,應該和一般人沒什麽區別。

 

只要回頭去看自己的初衷,就能夠拿出更多的努力和決心繼續下去,這就是桐乃最重要的事物。

一直以來的故事,似乎都看到京介幫助著桐乃度過許多問題,但何嘗不是兩人相互影響呢?

 

她以充滿自信的態度,挺了挺胸。

從她身上,完全就看不出曾經是個運動白癡的影子。先不管她一開始的動機到底是什麽,不過這家夥用了六年的時間,現在,已經能爲自己的力量,確實地得到自信了。

正因爲我自己是個凡人,所以我才會坦率地認同她這不可思議的地方。啊啊,這家夥確實,有能夠傲慢地說出『你以爲我是誰啊?』的資格。

我一直做期望的,是讓我挺著胸口自信享受的,平穩的日常。

即使到現在,我也不打算否定。完全,沒有這打算。

但是,要說這裏面連一點點騙人的地方都沒有,那也是在騙人吧。被青梅竹馬以及她家人的溫柔所寵著,來爲自己的倦怠做借口的部分,我覺得肯定存在。

讓我注意到這點的,正是桐乃。只有這一點,我必須得感謝這家夥。

 

成長時不是只會單一方向的,京介影響著桐乃,反過來也是一樣的,然而最後京介卻感覺到似乎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,或許就如他所說,好像哪裡選項選錯了吧。

 

桐乃去了美國了,依靠自己模特工作和小說的錢,去參加了一個直到高中以前不會回來的留學訓練,京介先是驚愕然後是理解,他太理解自己的妹妹了,一旦決定要做的事,是沒有人可以阻止她的,只能說一直到最後都是一個不可愛的妹妹︰

 

這次我是真的從妹妹那裏解放了,已經不用再去體驗非日常了,已經可以回到我剛剛才想過的,象九個月前的平穩生活裏去了嗎。

我覺得,做不到。似乎變成否定了自己之前才說的話,我說不太清楚,不過,我覺得稍微有些不同。

要說的話,妹妹寄放在我這裏的,並不只是書架後面所藏著的秘密收藏而已。並不只是這些有形之物而已。

比如說,妹妹告訴我的御宅知識。

比如說,我和妹妹,一起體驗過的,各種各樣的回憶。

比如說,我通過妹妹所認識的,新的朋友。

這些,即使桐乃不在了,也不會消失。

現在也,都留在我的身邊。

曾經對我來說是些非日常的東西,已經成爲了我新的日常,變爲了我無法割舍的東西。所以說,桐乃她,才會非常滿足地點了點頭吧。

 

『嗯……沒關系』

 

最主要的是——

 

最後的人生咨詢,現在還在繼續。

今後,也將繼續下去。

 

這家夥真是,到了最後的最後,都一點不可愛的妹妹啊。

就在那邊,好好地加油吧,妳這混蛋。

 

 

故事就此告了一段落,感謝各位長久以來的支持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

………

………

 

那當然不可能啊!!!!!!

新的學期開始,京介依舊和麻奈實一起上學,閒聊的過程中京介看到了熟悉的身影︰

 

前面走著的,是一個穿著制服的新生。

那個背影,我非常的熟悉。

我,快步追上那個背影,並沒有想過一但認錯人的話,該怎麽辦,我看向那傢伙的臉。

「……啊啦」

在那邊的是——

 

「早安啊,前輩」

 

有看的人都知道,再來的下一集就是本作人氣最高的黑貓得回合了,筆者看到這一個畫面時的感動,只有同樣是黑貓黨的同伴們可以理解了,總而言之,故事還沒有結束喔。

 

 

 

雖然不該這麼說,不過終於讓我等到黑貓回合了!!

我要好好的寫啊!!(握拳

那麼,大家下次見了!

arrow
arrow

    (( 心重力 )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